close

 

image 

還沒抵達這家飯店時,無法想像還有什麼地方叫做偏僻
尤其我一股腦催眠自己我是來日本耶!又不是非洲!
在台灣市區長大的我,
走到哪裡便利商店如呼吸般的到處存在,
就算是牡丹鄉沒有便利商店也還有雜貨店阿!
所以總覺得沒有所謂的不方這檔事。


image  

我工作的飯店是一家百年老式溫泉飯店,
確切的位置是在北海道旭川市東川町上川郡,
前方有自然景觀「淚岩」,
還有終年不結冰的忠別川,
以及已經封山不能進去的著名景點「羽衣の潼」...好可惜看不到了。

image  

 

飯店到東川町市區有約30公里,
沿途會經過四個隧道還有一個大水庫,
拐個彎可以進入另一知名景點美瑛(這只是題外話)。
往旭川市區43公里,車程一小時,
到北海道第一城市札幌180公里,開車不走高速公路的話三小時。
嗯,如此說來,沒有汽車哪裡都不能去了,

很多朋友關心我在這裡的狀況,問我怎麼不出門走走?
因為我的出門走走用11號公車最遠就是隧道口,
曾經有人走進去隧道過,出了隧道已經是30分鐘的事了,還很濕冷(好有話題性的隧道哦)
還必須冒著被蜜蜂蜇跟大隻蛾、大隻蜻蜓飛撲的生命危險在外面走。
出門走走這件事,個人也變得不這樣熱衷了。

image  

 

好了,這樣形容有稍微感受到深山fu嗎?
說實在比起台灣的玉山還不算什麼,
我也曾經覺得以這種距離一天來回札幌跟飯店不無可能,
想下山還不簡單,飯店有接駁車到旭川阿!
我可以轉搭巴士或JR去札幌逛狸小路吃湯咖哩,
傍晚前回到旭川搭接駁車回飯店。

但接駁車不是天天有,遊客來玩幾乎都有自用車,
時間上也不允許一天來回;能逛的時間太短太趕,
再者,日本的交通是出了名的高(貴),
一趟旭川、札幌來回巴士3860元日幣;搭JR來回5080日幣。
總是花了一趟不便宜的交通費希望能慢慢逛,
去札幌變成一條好遠好需要規劃行程的事情。

以上是分享在深山工作的不便之處,
如果想去便利商店晃或郵局辦事不可能想明天要去就去的,
要考慮飯店接駁車與自己工作時間能否配合,
去旅行要事前規劃車子與住宿,
這些曾經在都市享受過大眾交通工具跟有摩托車代步的我是一開始很難接受的,
當然深山的生活環境是優美的,空氣與水非常乾淨,
之後再寫寫分享!
而第一份工作也快結束了,
最近在計劃下個移動行程,
繼續我的"散仙"流浪生活囉!

 

  

arrow
arrow

    HanaDu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